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百姓人家"小区出现划车狂 一夜间13辆车遭划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0-13 08:12:46

小区保安指点轿车“破相”处。(余建文 摄)

  中国宁波网讯 又见划车!前天晚上,江东民安路上的“百姓人家”小区内13辆车被人划伤。居民同声谴责:实在太可恶了!

  昨天上午10时多,记者接到居民报料后来到小区。事发地点位于民安路156弄22-28号楼的前后两条通道,受损的车主大都已把车开走,仅剩一辆“菲亚特”轿车还停着。“菲亚特”车左侧从车头到车尾,有一道醒目的“伤痕”。一位保安说,受伤的车子,都是驾驶员一侧的车身被划伤,估计是被硬物划的,有几辆车的划痕还蛮深。

  永成物管公司“百姓人家”管理处的吴主任告诉记者,昨天早上6时许,天蒙蒙亮时,保安在巡逻时发现了车辆被划现象,随即报了警,并通知了相关车主。经统计,该小区共有13辆车被划伤。派出所民警赶到后,逐车进行拍照取证,并调取了监控录像。

  据吴主任介绍,根据前晚的监控录像,嫌疑人是名男子。此人晚上9时许从小门进入小区,作案时很镇静,甚至还曾与车主擦肩而过。“我们管理小区好几年了,还是头一次碰到这种事!”昨天上午,物业管理处把定格的监控画面让居民来辨认。吴主任说,大家都称不认识,应该不是小区的居民。

  采访中,居民对这种划车行为同声谴责。有位车主前几天刚花了1000多元把车喷了漆,没想到遭此毒手。

  最近几天来,江东百丈、东胜辖区频频发生划车事件。9日晚上,华泰街上80多辆车被划伤;次日上午,万兴小区内20多辆车又遭“毁容”。此前,“城市元年”小区也发生过划车案。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明楼派出所。该所教导员告诉记者,警方已经开展调查,初步分析,“百姓人家”小区的划车人,与前几天百丈辖区华泰街、万兴小区的嫌疑作案“眼镜男”,有可能是同一人。

  一辆车子划伤“破相”,修理费至少几百元。记者咨询律师后得知,如此疯狂划车,作案者已构成犯罪。小区管理处吴主任说,希望警方早日破案,让居民安心。

  宁波日报记者余建文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