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女士超市购买1斤半青蟹 绳子竟有六两重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0-14 07:14:26

  中国宁波网讯 中秋节当天,赵女士在乐购天一店买了一只称重为1斤半的青蟹。回家后,她将青蟹身上“五花大绑”的绳一层层解开,没有想到的是,这些绳子足足装满了一脸盆(如下图)。绳子放在秤上一称,跳出的数字更令她吃惊不已:“光是绳子竟然就有6两重,我到底是在买绳子还是买螃蟹啊?”

  “这只蟹是当时盆里面最大的一只,用绳子绑得特别结实。第一道是布绳,第二道是塑料绳,第三道又是布绳。布绳和泥巴都是吃饱水的,很重。”赵女士说。

  当天晚上,赵女士就打电话向超市反映,当时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让她将拆下来的绳子保留,承诺24小时内回电。“可等了好几天都没有回复。后来我又陆续打过去两次,都没了回音。”赵女士说。

  有知情人士向赵女士透露,在大型卖场,螃蟹的重量和绑绳的重量基本上是3比2,这是行业“潜规则”。

  果真如此吗?赵女士联系了记者,希望超市能给她一个合理的解释。

  昨天,记者来到乐购天一店水产区实地察看,不过当日所售的青蟹中,绝大部分只用了一根塑料绳或者布绳进行捆绑,个头最大的一只也只用了两根。

  工作人员解释,青蟹的个头较大,蟹钳十分有力,如果不用粗绳绑牢容易夹伤顾客。青蟹越大,捆绑的绳子就越多越密。工作人员说,一般绳子重量最多二两,赵女士遇到的应该是个特例。

  超市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此也作了解释。他说,青蟹捆绑是由厂方负责的,超市没有后续加工,这绝非超市行为。

  为了表示歉意,超市送了赵女士两只大闸蟹,并承诺将此情况向厂方反馈,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东南商报见习记者 朱文蔚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