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全面启动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0-10-14 09:38:50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邵阳)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华江在全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动员会议上要求,要从发展信息产业、建设智慧城市、实现文化惠民的高度出发,像抓项目攻坚一样强力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整体转换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卞银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长,副市长戴南璋,市政协副主席徐尔元出席会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去年开始全面部署,今年我市又把这项工作作为文化惠民的重要内容列入了年度市政府实事工程。据悉,当前我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根据工作时序安排,本月将在城区率先推开整体转换工作,年底前将基本完成城区6万户的整体转换工作,到2012年底全面完成全市的整体转换任务。

  徐华江在讲话时强调,广播电视数字化是信息技术变革带来的必然发展方向。当前,我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进度已明显滞后于兄弟城市,各地要深刻认识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对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拓展党委政府与广大市民信息交流载体、加快我市社会信息化进程及智慧城市建设、培育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按时完成党委政府明确的既定工作任务。

  徐华江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确保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顺利完成。组织领导要到位。各地要成立相关组织,切实加强领导,根据市政府的目标考核任务制定出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推进时序表,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确保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协同推进要到位。市级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强化协调配合,为加快实现有线电视数字化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宣传引导要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引导能力,全面宣传有线电视数字化的重要作用、意义和好处,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拥护。为民服务要到位。要把满足群众需求、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积极拓展数字电视的基本服务内涵,组建高效灵活的专业队伍,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