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重大项目建设撑起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龙骨”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0-10-14 09:45:02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肖承云) 近年来,根据省委推进“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的要求,我县坚持把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作为扩大经济总量、促进产业升级、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手段,紧紧抓住中央和省市委扩内需的政策机遇,连续两年开展“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及时出台实施60亿元政府性投资拉动200亿元社会投资计划,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火车头”,加快推进一批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和生成转化,加速资源转换、产业转优、体制转轨、城市转型,是我县提出实现“经济隆起”的强力支撑。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重大项目会战攻坚,把推进各项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一场场战役来对待,作为一个个堡垒来突破,举全县之力,集中要素、集中优势、集中智慧,以最强的合力、最硬的作风、最快的速度全力加以推进。到目前为止,我县已多次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县委、县政府也就项目推进经常进行专项督查和协调,在全县上下进一步营造了重大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我县深度谋划了一批重大项目。针对项目储备不足,特别是缺乏牵动整个发展全局的重大项目的实际,专题开展项目建设调研,确立了以“两湾(宁海湾、三门湾)、两区(城市中心区、宁东区块)、两电(国华宁海电厂三期和茶山抽水蓄能电站)”六大百亿工程为龙头的重大项目建设思路。同时,成立重大项目推进办公室,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健全了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同时,还加快推进了一批重大项目。三年来,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近300亿元,重点推进新城市中心区、三门湾区域的开发建设,下洋涂围垦、游艇俱乐部、磨盘山码头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扎实推进,并积极试用BOT、BT等模式建设宁海湾开发区,今年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将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有力支撑宁海未来发展。此外,还着力引进一批重大项目。近年来,我县牢固确立“招大、引强、选优”的招商思路,围绕转型升级、特色产业发展,强化项目招商引资工作,既推动经济发展,又延伸了产业链,优化了产业结构;并大力实施“返乡创业”工程,引导外出闯市场的能人返乡创业、投资兴办项目,努力把“宁海人经济”转化为“宁海经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