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投资合作推介会在沪举行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0-10-14 09:49:37

  10月12日,我县在上海希尔顿酒店举行“对接长三角——象山投资合作推介会”。共有经贸服务、环保制造、再生材料、绿色能源等新兴产业14个投资合作项目签约,其中外资项目3个,投资总额7500万美元,协议外资3500万美元;内资项目11个,投资总额12.29亿元,协议利用资金4.1亿元。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张新生,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胡云芳,宝钢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蔡伟飞,上海市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其才,宁波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徐柯灵,以及中国产业转移投资促进会、中国港口协会、上海市宁波经济建设促进会、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上海市国资委的有关领导和国内外客商等200余人应邀出席推介会。县领导李关定、叶剑鸣、励志纲出席推介会,副县长陈永忠主持推介会。

  县委书记李关定在会上致辞。他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象山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长三角是我国最繁荣、最具活力的经济中心之一,是象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托。作为“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的交流与合作,使象山与长三角形成了紧密的地缘、亲缘和业缘关系,也为象山融入长三角奠定了扎实基础。

  李关定热忱欢迎更多的投资者到象山投资创业。他说,近年来,象山深入实施桥海兴县战略,形成了临港工业、旅游、针织、汽配、机械装备、食品加工、建筑、船舶制造、海洋运输等八大特色产业群,是投资的理想之地。当前,我县正处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扎实开启桥海时代的关键时期,象山港大桥的全面建设拉近了象山与长三角的距离,“海纳百川、勇立潮头”的象山精神铸就了对外开放的精神品质,“千百十”工程的深入实施使象山更具投资价值和机会,象山的临港新装备、新型港口服务业、海洋新能源、滨海旅游业等具有广阔的投资前景。我们欢迎投资者到象山来“慧眼识珠”,拓宽合作领域,也将竭诚帮助来象的投资者寻找优秀投资项目。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叶剑鸣从象山丰富的海洋资源、鲜明的产业特色、优美的人居环境、优越的投资条件等方面介绍象山经济发展近况和投资环境。

  与会客商在听取了介绍、观看了象山经济开发区、产业区、大目湾新区招商宣传短片后,对我县投资的条件与环境大加赞赏、兴趣浓厚,纷纷咨询相关投资事宜。他们表示,象山是一方投资热土,具有无限商机,将会努力牢牢把握机遇,从中争得先机、共赢未来。

  推介会期间,县领导还会见了部分参会嘉宾。(记者 吴春妍)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