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推进人才强市建设 宁波60万重奖杰出人才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10-14 14:21:20

全市人才工作会议上午召开

11位”优秀高技能人才奖“获得者接受表彰

  中国宁波网10月14日讯(记者龚一鸣)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全市人才工作会议上获悉,《宁波市人才奖励办法》已经出台,同时,我市还将出台《宁波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会上,叶建荣、竺韵德、徐斌、严小军、殷安建五位“宁波市杰出人才奖”获得者和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技师傅祥方在内的11名“高技能人才奖”获得者接受了表彰。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连续五年举办“人才科技周”活动,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全市人才资源总量达78.5万人,占全市户籍人口的13%,其中高级专家人才2214名,硕士以上高学历人才15851人,留学回国人员1502人,人才总体实力位居同类地区前列。

  根据《宁波市人才奖励办法》规定,宁波市委、市政府设立人才奖包括“宁波市杰出人才奖”、“宁波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奖”、“宁波市优秀留学人才奖”、“宁波市优秀高技能人才奖”、“宁波市人才开发先进县(市)区奖”、“宁波市服务人才先进单位奖和先进个人奖”等六个奖项。

  其中,“宁波市杰出人才奖”每3年评选一次,每次一般不超过五人,“宁波市人才开发先进县(市)区奖”每年评选一次,“宁波市人才开发先进县(市)区奖”设金奖一个、银奖2个,铜奖3个,先进开发区奖设金奖1个、银奖1个;其他奖项每2年评选一次。“宁波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奖”每次奖励一般不超过30人,“宁波市优秀留学人才奖”每次奖励一般不超过10人,“宁波市优秀高技能人才奖”、一般不超过过15人,“宁波市服务人才先进单位奖和先进个人奖”一般不超过20家单位和30人。

  在奖金设置方面,“宁波市杰出人才奖”获得者将一次性获人民币60万元的奖励,“宁波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奖”和“宁波市优秀高技能人才奖”获奖者都将一次性获得奖励10万元,宁波市人才开发先进县(市)区金奖将一次性补助人民币50万元、银奖一次性奖励人民币30万元、铜奖一次性奖励人民币20万元,先进开发区金奖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0万、银奖一次性奖励人民币30万元。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