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海县长街镇73岁王其高入选首届“浙江孝贤”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0-16 08:09:25

  中国宁波网讯 10月14日上午,20位首届“浙江孝贤”在省人民大会堂受到表彰。宁海籍73岁的河南开封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教授王其高入选首届“浙江孝贤”。

  据了解,历时两个月的感动浙江“孝贤故事”征集活动组办方收到孝贤故事700余个。首届20位“浙江孝贤”是主办方根据两万多名读者投票的结果,再由专家评委审核而产生的。他们中,有照顾父母、公婆的孝顺典型,也有无私为社会老人服务的“大孝”模范;有好媳妇、好子女等孝顺个人,也有注重教育下一代的慈孝集体。他们,是现代孝道的社会样本;他们,是现代浙江的孝心榜样。

  王其高是宁海县长街镇伍家屿人。10年前,他从开封大学常务副校长岗位上退下来后,谢绝了一些公司的高薪聘请,放弃了优裕的城市生活,回到宁海偏远的农村老家,只为了照顾高龄的母亲。今年,这位健康长寿的母亲已经97岁了,王教授依然精心侍奉着。他说:“母亲一个人在老家,我很不放心。既然她想住在宁海老家,那我就回来吧,我不能让母亲孤独终老。”

  宁波日报宁海记者站陈 勇 周武军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