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橡皮圈套中物品,拿走物品还得三倍奖励”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0-16 08:35:50

  中国宁波网讯 上月下旬至10月上旬,清晨的余姚城区白山头菜场、龙泉山下一带,出现了一个“扔橡皮圈中三倍奖”的游戏摊点。令人感到奇怪的是,所玩的人居然都能“满载而归”。余姚警方调查发现,这是一个以讹带诈的犯罪团伙,“得奖”的人都是“托儿”。

  日前,该犯罪团伙被余姚警方摧毁,以绰号“江西矮子”毛某为首的9名犯罪嫌疑人被余姚警方抓获。

  9月30日清晨,家住余姚城区的张大妈去白山头菜场买菜时看到围着一群人,其中一名矮个子年轻人在喊:“看得准,打得狠,打多少,奖多少,各位朋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张大妈怀着好奇心前去观看,原来是一个操江西口音的矮个子设了一个玩“翻三番”的游戏,参与的人只要把橡皮圈套入放着物品的那个点上,不但可以当场拿走奖品,还能享受三倍的奖励。这时,一个理平头的男子劝张大妈也玩一把,张大妈说自己没有带钱,“平头”说:“你头颈上的项链也可以押的。”张大妈刚想退出人群,“平头”竟把张大妈的项链摘下,押到其中一个橡皮圆片旁。这时,设局的矮个小伙大声说张大妈没有套中,伸手就把张大妈重达19.8克的黄金项链藏进口袋。就在张大妈气愤地找矮个子索回项链时,人群里突然响起一声“警察来了”的叫声,顷刻之间,这帮人逃得无影无踪。

  余姚梨洲派出所接到张大妈报案后,将案情通报给相关派出所,同时组织民警加强街头巡逻力度。通过一段时间的侦查,民警发现这帮人暂住在城区武胜门某出租房内,决定收网。国庆长假的一天深夜,民警当场抓获参与诈骗犯罪活动的9名嫌疑人。

  通过连续审讯,这伙人交代了他们多次以“翻三番”的形式诈骗钱财的犯罪事实。据了解,该团伙成员来自江西、江苏、湖北等地,有几名团伙成员还是刑满释放人员。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宁波日报记者朱和风 通讯员何松文 牛 伟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