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暑期赴美实习 最大收获拥有并坚持自己的梦想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0-16 09:41:05

在美国实习时,吴泠亚(左)与同事合影。

  中国宁波网讯 10月6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大四学生吴泠亚结束了在美国的暑期带薪实习,重返课堂。

  今年7月12日,就在同学们都在忙着准备毕业论文时,她却独自飞到美国开始了一段为期3个月的“打工之旅”。

  “这次特殊的经历,是我送给自己22岁的生日礼物。”昨天,和记者谈起这段异国之旅,吴泠亚一脸的幸福。

  异乡旅程刺激也充满艰辛

  今年上半年,一次她在朋友的QQ“空间分享”里,得知上海能办理因私出入境海外暑期带薪实习项目,就萌生了出国实习的念头。不久,她就向有关部门递交了申请书,并获得批准。今年7月12日,学校一放假,她便奔赴美国。

  吴泠亚说,一个人的异乡旅程是刺激的,却有太多的未知数。飞机刚到美国,她准备转机却因为航空公司把她的名字弄错了,结果错过了航班……

  但她的沮丧没有持续多久,就有了转机。航空公司为她免费提供食宿,侨胞热心帮她联系了雇主,还有素不相识的美国大学生主动带她去坐车……这让吴泠亚倍感温暖。

  她在美国的带薪实习项目,其实就是在美国西部小城Moab(犹他州的摩押)的麦当劳里打工。

  “做这份工作,不用太高的智商,操作很简单,就是做沙拉、炸薯条之类的,学一学就会了。”吴泠亚说,但不管多么简单的事,都要有责任心,即使是在没有人监督检查的时候,你也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并给自己更高的要求。”

  吴泠亚打工结束时,由于工作努力,不但拿到了员工奖励,经理还亲笔为她写了一封推荐信。当地一家高级餐厅的经理,更是因为她的友善和微笑,主动提出要以高薪聘请她去店里帮忙。

  懂得拥有并坚持自己的梦想

  让吴泠亚更欣慰的是,工作之余她还与当地朋友一起爬山、探险、划船、冲浪,努力融入他们的生活。

  吴泠亚说,她最大的收获就是:懂得拥有自己的梦想。

  “美国人的梦想都是源于自己的心灵深处,哪怕你只想成为一个公交车司机,在自己和家人眼里这都是一种成功和幸福。”从美国归来,身边总有人对吴泠亚的旅行充满了好奇。吴泠亚说:“我只是圆了自己的一个小梦想!”

  东南商报通讯员 刘笑笑 黄琳翊 记者 毛信意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