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低碳排放成车市新风向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0-10-16 10:42:24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景锦)随着慈溪汽车消费市场的不断扩大,各品牌汽车商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昨天开幕的第十届中国·慈溪中外名车展览会足以印证这一点。35家汽车厂商、经销商联袂登场,近40个品牌汽车亮相,各大参展商铆足了劲儿,力求在“金九银十”中夺得主动权,而络绎不绝的看车市民也让车展人气十足。

  经过十年的发展,中外名车展览会已成为慈溪地区颇具影响力的汽车专业展会。据介绍,本届车展的展出面积达到12000平方米,是历届最大的一次。在近40个展位中,不仅囊括了北京现代、雪铁龙、东风本田、沃尔沃、广汽丰田等知名品牌,奥迪、雷克萨斯、奔驰、一汽大众、东风日产等9个品牌都是由厂方直接参与布展,专业程度可见一斑。特别是奥迪、北京现代还特意针对慈溪市场进行了奥迪A3、北京现代ix35的新车发布会。

  车展向来是车市的风向标,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今年的车展低碳排放成为重头戏。雷克萨斯一直以大排量豪华车著称,但今年却首次推出了RX270、IS250等相对低排量的车型;东风悦达起亚的1.4升排量锐欧、1.6升赛拉图和1.6升福瑞迪尤为醒目;上汽集团的荣威、MG多款小排量车也颇受关注。在展会现场,许多购车者倾向购买省油、低碳的小排量汽车,将实用和高性价比放在首位。24岁的张云影今年刚刚参加工作,她准备在车展上购买一辆低排量汽车作为代步工具,低价位和小排量是她选车的标准。比亚迪品牌的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小排量的汽车销售量目前持续走高,比亚迪F0只有1.0升的排量,价格在3万元至5万元之间,买这款车还可以领取3000元的节能补贴,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很实用。”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是第十届名车展,组委会还设置了相关配套活动,凡购票参观的市民集齐10个以上车展参展品牌的纪念印章,就能领取车展十周年纪念礼品,还可以参与抽奖活动。想看车、购车、逛车展的市民,可以在16日、17日到市会展中心一饱眼福。

图为车展一角。(蒋余辉 郑贺 摄)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