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11位无偿献血志愿者授星级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0-10-16 10:42:24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郑亚清 实习生 邹丹丹 通讯员 高娇娇)昨天下午,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一周年成果展上,一批无偿献血服务工作优秀队员受表彰,11人被授予星级志愿者称号。下岗女工陈菊珍一年中参与志愿服务时间达509小时,成为唯一一位“四星级”志愿工作者。

  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共有队员158名,一年来,队员们参与志愿服务人数1043人次,累计服务时间6311小时。其中,11名累计服务时间超过120小时的队员获得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今年52岁的陈菊珍大姐既是一位坚定的献血者,在服务队中也承担着献血宣传、招募工作,自去年8月份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以来,一年累计服务时间达到509小时,成为此次被授星级的唯一一位“四星级”志愿工作者。

  记者了解到,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在志愿者的带动下,我市无偿献血队伍不断扩大,固定献血志愿者人数逐年增加,一年中共有10668人次参加了无偿献血。其中一次献300毫升以上的占总献血人数的95%,机采血小板497人,有效保障了临床用血需要。在成分血捐献中,志愿者成分血捐献人数占到全市成分血捐献的80%以上。同时,志愿者服务队还走进福利院照顾孤寡老人、发起扶贫帮困活动,并组建了省内第一支由无偿献血志愿者组成的导医志愿服务队。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