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市政协举行政情通报会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0-10-16 10:42:24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朱建炯)昨天上午,市政协举行政情通报会,邀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顾列平通报我市“三打一反”社会治安两年攻坚行动情况。市政协主席胡惠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人,市政协副主席徐尔元、钱国本、毛加强、何月祥和秘书长陈军学出席了通报会。

  在政情通报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和谐慈溪——慈溪市和谐工程建设纪实》电视片。顾列平介绍了“三打一反”社会治安两年攻坚行动的发起背景,“三打一反”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主要特点以及当前推进该项工作存在的问题、难点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自今年1月底“三打一反”社会治安两年攻坚行动正式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平安慈溪”、维护和谐稳定目标,在去年“三打攻坚”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结合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和“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多策并举,紧密协作,深入推进“五大专项行动”、“五大联合整治”和“五大工作机制”建设,取得了阶段性实效,刑事发案总量持续下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案件明显下降和非法经营活动有所下降,打击整治力度明显提升、执法队伍的战斗力明显提升和群众知晓率及满意率进一步提升,同时基层基础的防控工作也进一步得到了加强。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作出巨大的努力。下一步“三打一反”行动将坚持以打击开路,在不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上下工夫;坚持重点攻坚,在解决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上下工夫;坚持部门联合,在协调建立非法经营活动(场所)整治新机制上下工夫;坚持创新引领,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基层基础建设上下工夫;坚持社会参与,在营造严打严治的声势和氛围上下工夫。

  在中心城区的市政协委员,各联络委员会正、副主任,全体政协常委,全体政协联谊会成员,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政情通报会。另外,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在城区的省、宁波市政协委员也受邀参加通报会。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