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困难老人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0-10-16 10:42:24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黄超威 景锦 何晨薇)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今天是我国传统敬老节日——“重阳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昨天,市领导华红、袁金祥、王金国、叶黎明、胡翔、熊建业等分三路赴各地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困难老人,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老年人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红,市长助理胡翔一行先后来到白沙路街道三洞桥村、群丰社区等地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困难老人。三洞桥村的孙安晓老人今年已经101岁高龄,平时喜欢读书看报,膝下儿女成群,子孙五世同堂。华红握着老人的手,详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身体健康等情况,并向这个幸福的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他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今年92岁的罗渭年是位老党员,因年事已高,他常年卧病在床,日常生活全靠高龄老伴料理照顾,生活十分困难。华红仔细询问他的病情,向老人送上党委政府的亲切问候和油、米、棉被等生活必需品及慰问金。华红勉励老人要坚强,要乐观地对待生活,并叮嘱随行的街道、村干部,多关心困难老人的日常生活,尽量帮助老人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市委常委、副市长袁金祥,市政协副主席熊建业赴周巷镇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困难老人。家住周巷镇小安村的王美英老人今年已经103岁,除了耳朵有点聋,现在身体基本没有毛病。“明天是老人节,我们专门来看看你,祝你健康长寿!”袁金祥一走进老人的卧室,就俯下身子与老人亲切交谈起来,真诚地祝愿老人越活越好、健康长寿,并叮嘱老人的子女要好好照顾。83岁的困难老人马玉英长期卧病在床,因子女家庭条件同样困难,老人的独居生活过得非常艰辛,是村居家养老服务的重点照护对象,去年以来村指定专人定期打扫卫生、照料生活等。袁金祥详细询问老人身体近况,鼓励老人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勇敢地与病魔作斗争,并再三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给予老人更多的关心和照顾,让老人安度晚年。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王金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黎明赴龙山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困难老人。今年103岁的华才法老人身板硬朗、精神矍铄,生活能够自理,还经常帮家里劈柴烧水。王金国仔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为他的晚年幸福生活表示祝福。王金国说,百岁老人是我们全社会的宝贵财富,社会各界和老人家属要共同关心、照顾好老一辈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的晚年更加安康。王金国一行还看望了困难老人杨爱珍,鼓励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党委政府一定会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帮他们渡过难关。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