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2010宁波青年创业大赛喜获1亿元信贷支持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0-22 07:30:23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下午,“创业宁波”——2010宁波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金港大酒店举行。团市委与省农信联社宁波办事处当场签订了总额达1亿元的宁波青年创业大赛金融扶持协议,并为总决赛参赛项目量身定做了“青年创业大礼包”,为参赛选手送出了一份厚重的礼物。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暨军民出席并讲话。

  根据团市委与省农信联社宁波办事处签订的《“创业宁波”——2010宁波青年创业大赛金融服务框架协议》,农信部门将为全部参赛项目提供总额达1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对于符合贷款条件的优秀参赛项目,可根据其生产经营规模、发展需求、整体偿债能力等进行授信,单笔授信金额最高可达500万元。

  总决赛所有参赛选手均获得了由团市委提供的宁波青年创业学院创业培训券,创业青年只需凭券就能免费参加由知名创业专家、创业指导老师讲授的青年创业培训课程。据悉,下一步团市委还将联合劳动、农办、农业、供销社等部门,面向全市各类青年免费推出SYB、职业技能、农村实用人才、农业生产领域就业创业大学生和农产品经纪人等培训项目,以此进一步满足广大青年的就业创业培训需求。

  在总决赛现场,3名创业青年代表分别与知名企业家签订了导师带徒协议。创业导师将为创业青年提供一对一、手把手的创业指导,切实帮助青年解决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困难,指导青年用好用足各类创业扶持政策,使创业青年少走弯路,更好更稳健地创业。

  “创业宁波”——2010宁波青年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地的400多个青年创业项目(计划、创新成果)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宁波国家高新区的NPP新材料表面环保镀覆技术项目和来自浙江万里学院的智能防眩目后视系统创业计划分获“创业宁波”——2010宁波青年创业大赛特别创智奖和特别创意奖。

  宁波日报记者龚哲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