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劫持下班女子抢得26万余元 5名“80后”获刑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0-22 07:45:24

  中国宁波网讯 王某这个“大哥”当得有点“囧”:不但欠了一屁股赌债,还要养活跟他混的一帮“小弟”。手头拮据之下,王某纠集“小弟”们,劫持了宁海某KTV“妈咪”刘某,共抢得26万余元。

  “大哥”缺钱“小弟”献策

  29岁的王某是宁海人,17岁时曾因犯强奸罪获刑。

  因为好赌导致债台高筑,平时花钱又大手大脚,今年5月中旬,王某手头急缺钱。

  “我想去弄一笔钱……”王某将想法向3名河南籍“小弟”张某、布某、曹某说起。在宁海某KTV打工的张某立即“献计”:“我那里有个‘妈咪’刘某很有钱。”4名“80后”的年轻人决定抢劫刘某,并商量好周密的作案计划。

  劫持“妈咪”塞在车内

  5月19日夜,王某、张某、布某、曹某驾驶二手面包车,尾随“妈咪”刘某回家,探知了其住址。

  次日晚10时30分,4人事先潜伏在刘某住处外守候。5月21日凌晨1时许,刘某下班回家了。布某、曹某立即以捂嘴、拉抱等手段,将她劫持上车,用透明胶带蒙住其双眼和嘴巴,并对刘某挥拳殴打、电棍电击,迫使其放弃反抗。

  王某驾车劫持刘某回到自己的暂住房,先抢得其皮包内3000元现金和两部总价值2000多元的三星手机。此外,他们还发现了刘某的银行存折和银行磁卡,存折上显示余额有27万多元。

  果然是个有钱的主!于是,布某等人又用电棍击打的方式,逼迫刘某说出银行密码。凌晨3时许,王某立即让张某拿着银行卡到ATM机上取了2000元。

  取出巨款后烧香拜佛

  警惕性很高的王某一直在盘算,如何将刘某账户内的巨款取出来:这笔钱是我们4个人抢来的,如果再由我们去取,恐怕在银行留下蛛丝马迹被警方查到。最好找个“替死鬼”去取款,万一警方查这个案子,很可能将注意力放在此人身上,不会查到我们几个。

  王某想到几个月前,张某曾介绍来一个安徽小伙李某,想跟着他混,便决定让李某去取款。李某明知是取犯罪赃款,但为贪图不法利益,分别于5月21日下午2时和5月22日上午9时,共取出刘某账户内存款25.9万元。但他只分到了1000元“好处费”。

  钱到手后,5月22日中午11时许,王某、布某等驾车至山上,将刘某释放。可笑的是,4人当天还特地到庙里去烧高香,求佛祖保佑他们平安无事。岂料刘某被放后马上报警,他们刚踏出庙宇的大门,警车就已经到了。

  近日,宁海法院对这起抢劫案作出一审判决:王某和张某获刑13年,曹某和布某获刑11年,李某系抢劫共犯,获刑6年。

  宁波日报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草木 丛枫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