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网球田径游泳均有斩获 省运会宁波队再夺8金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0-22 08:07:14

  宁波代表团昨天在网球、田径、游泳三个项目中均有斩获,共获得8金7银7铜。

  在网球比赛中,陈帆/包嘉毅、陈超逸/陈晓央分别获得男女乙组的金牌,刘佳璐/王帅获得了女子乙组的铜牌。另外,在单打比赛中,男子丙组陈骁昊、陈若会师决赛,陈超逸、王帅会师女子乙组决赛,赵亦欣、陆依儿占据了女子丙组的两个决赛席位,宁波队实际上已经将这三枚金牌收入囊中。

  宁波田径选手昨天表现也不错,共获得5金5银3铜。在18岁组比赛中,欧晓获得女子五项全能金牌,陈南飞在女子标枪项目中获得第一名。在14岁-15岁组比赛中,两员小将孙金佳、王青青分别获得了男女铅球(副项60米)第一名,翁佩艳在女子撑杆跳高(副项60米)比赛中夺金。

  游泳赛场,张雨婷在10岁以下女子组200米混合泳比赛中获得了金牌,我市游泳选手当天还获得了2银3铜。

  网球场刮起宁波风

  宁波网球选手在赛场上高歌猛进,宁波网球中心主任金伟芬在场外泪落如雨。“我们的付出得到回报了,我高兴。”她说。在本届省运会网球(包括短式网球)比赛的18枚金牌中,宁波队已经获得了8枚金牌,另外三个项目宁波队员会师决赛,是省运会各参赛队中当之无愧的第一强队。在参加省运会的宁波运动队中,夺金比例仅次于水上项目的帆船帆板。

  上届省运会宁波网球队夺得6枚金牌,虽排名第一,但仅比杭州队多一枚。金伟芬坦承那是前任打下的基础。2007年,备战第十四届省运会的网球队成立之后,在引进的几个高水平教练的培育下,一年一个脚步,从当年的省赛拿2枚金牌到次年拿到5枚金牌,到本届省运会上的11枚金牌,四年时间,铸就了一支省内强队。

  宁波网球中心参加短式网球和网球比赛的两支队伍采用了不同的模式。短式网球以普及为主,目前训练点已经从老三区扩大到了鄞州、北仑、慈溪等地,为挑选苗子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而网球队的培养则以就近原则为主。“我们的学生都是下午第一节课、第二节课结束后前来训练的,6点左右训练完了又要回去做作业。所以我们招人就以老三区为主。当然,近一点如古林等地的苗子我们也没有放弃。”金伟芬说。

  网球中心为学生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郑洁的公公来宁波时感叹:很多地方学网球都要自己花钱,而像宁波这样提供这么好条件的地方,国内很少有。这也就不难理解有伤在身的陈超逸为什么执意要参加省运会了。

  宁波日报记者马叶挺

  省运会综合奖牌榜

  名次    代表团     金牌            银牌            铜牌

  1       杭州市    365.50    152.50    108.33

  2      宁波市     266.50    117.50    126.00

  3      温州市     212.00    123.00    99.33

  4      嘉兴市     158.50    76.50      126.50

  5      台州市     128.50    55.00      94.00

  6      绍兴市     115.00    46.50      52.00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