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宁波帮人士“荣誉墙”揭幕仪式隆重举行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10-22 10:32:46

宁波帮人士与自己铜像合影。(娄君杰 摄)

领导及嘉宾为荣誉墙揭幕。

  镇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娄君杰)10月21日,时值宁波帮博物馆开馆一周年,宁波帮人士“荣誉墙”揭幕仪式在宁波帮博物馆隆重举行,41位“爱乡楷模”和 76位“荣誉市民”的铜雕像、姓名镌刻于馆内特别矗立的墙体之上,以纪念他们胸怀祖国、情系故土的赤子情怀。

  市领导王剑波、陈旭、成岳冲、常敏毅,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侨办领导,区领导马卫光、王宏德、翁雪莲、胡文安,海外宁波帮人士忻元甫、孙启烈、严信才、邹星培、赵亨文等出席揭幕仪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剑波对海内外宁波帮人士爱国爱乡,造福桑梓的行为表示感谢和褒扬。他说,在这座海内外宁波帮人士共同的“精神家园”里,建立这面“荣誉墙”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它不仅仅是对宁波帮反哺故里、造福桑梓之举的肯定,更是对爱国爱乡、乐善好施的宁波精神的弘扬和提倡。它既铭刻过去,是对老一辈宁波帮人士的缅怀,又昭示未来,是对新一代宁波帮的激励。王剑波希望全市人民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宁波帮精神,希望海内外的宁波帮及帮宁波人士继续帮宁波,把宁波的各项事业做好做强。

  仪式上,浙江省爱乡楷模、宁波市荣誉市民、香港宁波同乡会副会长赵享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浙江省“爱乡楷模”及宁波市“荣誉市民”的荣誉称号是家乡给予我们的至高荣耀。宁波帮博物馆荣誉墙的设立,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味道和温暖。

  宁波市“十一五”重点文化建设项目—宁波帮博物馆自2009年10月22日开馆至今,得到了海内外各界人士及团体的广泛认同与肯定。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宁波帮博物馆参观人士已逾14万人次。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