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省第二届海洋经济发展法治论坛举行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0-10-22 10:38:45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卢江丽 通讯员 郑智杨 张怡)10月21日,浙江省第二届海洋经济发展法治论坛在我区举行。论坛以“建设港航强省,发展海洋经济”为主题,分开幕式、主题报告和论文交流三个阶段,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浙江省港航管理局局长郑惠明作了题为《建体系,促转型,加快建设港航强省》的主题报告。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牛太升在开幕式上讲话。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郑瑞法,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邬志刚在论坛开幕式上分别致辞。论坛由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尹林主持。省、市有关领导、专家和全国沿海城市法学会专家等出席论坛。

  郑惠明在主题报告中指出,我省港航强省建设受到国家、省领导的重视,已取得显著成效。当前,我省港航强省战略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建设宁波———舟山港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综合性国际枢纽港,工作重点是加强法规体系建设和正常扶持,构建“三位一体”港口服务体系,建成集贮备、物流、交易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枢纽港,全面复兴内河航运,大力发展现代航运服务业,加快沿海港航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港口联盟。

  牛太升在开幕式讲话中说,北仑是我省海洋经济发展的主战区,是海洋经济法治建设的主阵地,是在实践基础上探讨理论问题的理想地方。希望省法学、法律界人士能广开视野,把握中心,持续耕耘,转化运用。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发展海洋经济的战略决策和部署,汇集世界各个海洋国家有关海洋经济发展的最近信息,选择重点、难点、焦点问题,组织力量,科研攻关,使法学理论成果顺利转化到实际运用中。

  郑瑞法在致辞中说,本届论坛在宁波北仑举办,是一个学习机会,宁波法学、法律界人士既要汲取关于发展海洋经济提供法治保障方面的前沿思想和理论知识,加大宁波海洋经济涉法问题研究的广度;还要借鉴兄弟省、市的法学专家、学者开展法学研究、推进法治建设的经验、做法,为宁波经济和社会的科学发展提供法学理论支持,促进宁波法治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

  邬志刚在致辞中对到来的全省各界法学、法律界人士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北仑开发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区在发展海洋经济,加强法治建设方面取得成效。通过论坛学术探讨交流,可以为沿海城市海洋经济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也将推动我区海洋经济法制化建设步入新台阶。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