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强蛟着力攻坚克难 强势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0-10-22 10:38:45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朱宗杰 通讯员江建标) 昨日下午,地处强蛟镇王石岙村的宁海湾游艇俱乐部项目建设工地上,打桩机和推土机忙碌作业着,呈现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作为市县重点工程项目,宁海湾游艇俱乐部工程项目正全力以赴抓紧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清淤工程,并已着手防浪堤工程建设,游艇会所主体工程也已开始进入打桩施工阶段。”宁海湾游艇俱乐部项目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近年来,强蛟镇党委、政府高瞻远瞩,统筹制定了强蛟发展的总体战略,坚持以项目先行、加大招商引资,抢抓时机推进循环经济示范区、宁海湾旅游度假区、滨海新城区建设的新一轮发展,着力把强蛟打造成集商贸、旅游、休闲、人居为一体的生态型宜居宜业滨海新城区。至目前,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中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框架基本拉开,一批绿色、低碳,符合节能减排的循环经济项目相继落户。这包括总投资3.46亿元的园区基础设施BT项目全面启动;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的浙江巨成铜制品项目也已开工建设;投资2亿元的浙江能源集团加气砌块项目已经签约;投资8000万元的安堤西餐具改造项目预计11月底厂房完工;投资6000余万元的宁波振文机械和宁波景宏太阳能项目已经开始生产;围绕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园的招商项目也在逐步展开等。另外,在前几年大量准备的基础上,围绕打造宁海旅游龙头作用的宁海湾旅游度假区建设,各项目陆续上马,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一批滨海新城建设项目也在全力推进。

  据了解,为加快项目推进,强蛟镇制定了项目推进实施意见,成立了领导小组,抽调工作人员集中办公,狠抓项目攻坚。同时加强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全过程跟踪、全方位监督,根据时间进度,镇党委、政府定期召开项目推进工作碰头会,听取重大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昨日,该镇又专门召开镇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阶段性大会,对在工程具体推进中影响项目推进的因素和遇到的阻力进行分析研究,进一步要求全镇上下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形成合力,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和难题破解工作,集全镇之力排除一切障碍推进项目建设,营造强蛟发展新优势。“县委、县政府对强蛟开发建设寄予了极大的期望,我们必须要有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担负起加快发展的历史重任,攻坚克难,把握工作主动,加快项目推进,以此抢占新一轮的发展先机,更好地推动我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强蛟镇党委书记、宁海湾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东林言语中透着坚定。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8月份起,强蛟镇还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排查活动,重点对恶意破坏施工、阻挠工程进展予以严厉打击,有效遏制违章建筑、非法填海挖山行为;通过村级组织建设专项推进活动,解决一批村级组织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加大违规违纪问题的打击处理力度,夯实了农村基层基础,维护了发展稳定,为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