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小港街道红联社区党员用行动兑现承诺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0-10-26 10:29:07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董琳 通讯员 陈雪亚 张晶)“年龄大了,工作上是可以退休的。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思想永远不会退休。”“我向组织和社区群众承诺: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在各方面起先锋模范作用。”“我要将创先争优活动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争做服务窗口多面手。”……这些都是小港街道红联社区党员们的承诺。自今年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红联社区党总支积极部署、广泛动员,使“争创优秀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内涵在每一项工作、每一件小事中体现出来。

  今年已80高龄的王义德,是红联社区第三党支部书记,同时担任着老年协会常务副会长等多项职务。作为一名老人,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着社区居民。

  在王义德的精心组织与带领下,今年,社区的老人又过了一个愉快的老人节。10月15日,社区与区域内的厚生幼儿园一同开展了一场“老少同乐会”。老人们给小朋友们讲故事听,小朋友们则表演文艺节目给老人们看,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幼儿园,更深深感染了每位老人的心。10月16日,社区又特地给老人们送上了一场欢乐的庆祝会。“真是太精彩了!”“这节目真好看!”每表演完一个节目,老人们都热烈鼓掌,发自内心地给予称赞。“除了丰富的文艺活动,我们在敬老月中还组织了健康讲座。”王义德对记者说,社区80岁以上的老人有38个,年龄最长者已有98岁。在重阳节之前,党总支还针对这些重点高龄、贫困、残疾老人进行了慰问。

  除了在节日里尽心给老人送上一份欢乐与欣慰,王义德在平日里也同样热心、细心。社区共有48个社会组织,其中也有部分是针对老年人的。包括每周四开展活动的中老年合唱队、不定时活动的钓鱼协会等。通过活动,社会组织和党组织有机地融合在了一起,为老年居民提供了丰富业余生活的平台。“我们的社会组织,有80%以上是党员担任组长、会长,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他们积极与老年人结对,定时为他们服务。”王义德告诉记者,我们还进行了普访老年人的工作,对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用我的一技之长成立一个‘香香爱心理发小组’,每月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残疾人免费理发。”红联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冬香在党员承诺书中这样写道。今年4月12日,经过赵冬香等的筹备和协调,“香香爱心理发小组”如愿成立了。小组共由5人组成,其中一人不定时来帮忙。“我们买了理发用的工具,每月12日定时为居民服务。”赵冬香对记者说。

  79岁的张友定老人患有咽喉疾病两年多了,住在医院行动不便,已有近三个月时间没理过发了。上月下旬的一个周末,赵冬香带着理发工具,前后花了1个小时左右,为张友定理好了头发。“你理得真好!真是太感谢了!”看着被打理清爽的老伴儿,张友定的妻子不停地向赵冬香道谢。前不久,张友定的妻子碰到赵冬香时请她有空的时候再帮忙为老伴儿理理发,赵冬香又爽快地答应了。“年轻人、行动方便的都自己去理发店理了,我们也就为行动不便的中老年人做点事,不算什么。”赵冬香笑着对记者说。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