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浙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 寻找优秀创业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0-27 07:16:43

  中国宁波网讯 有人说,浙江是一块神奇的土地,插根筷子都会发芽。浙江除了占据大半江山的私营经济,更是活跃着200万的个体创业者。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必须进一步营造全民创业的良好氛围,这无疑给想要自主创业的每一个浙江人注入了新的动力。省工商局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浙江共有个体户204万。谁是浙江这一创业群体中最为出色的?谁身上最能体现出浙江创业精神?记者从省委宣传部了解到,浙江将在这个金色的收获季节评选浙江首批15位“创业之星”。

  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评选,更是记录浙江经济发展的一个载体,让个体劳动者展示自己创新发展的平台;这也将是对浙江百万个体创业者的一次最具典型意义的扫描,在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照亮更多有着创业激情人群的智慧火花。

  首届“创业之星”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工商局、省工商联、省个体劳动者协会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评选委员会将由政府部门领导、经济学家、资深财经记者、社会知名人士组成。此次评选范围包括省内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个体创业者,重点是大学生、下岗职工、外来务工人员、退伍复员军人等。

  评选工作共分初选、复选、决选三个阶段。目前,“海选”正式启动,如果你身边有优秀的创业人,可以向当地个体劳动者协会推荐。明年1月,确定30位候选人,届时将在报纸上刊登选票,及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根据投票结果最终确定15名“首届浙江省个体劳动者创业之星”。活动组委会为投票参与者准备了令人惊喜的奖品。在明年4月举办盛大的颁奖仪式,之后,主办方还将举办“创业之星”故事会或论坛等形式,对话“创业之星”,让他们讲述创业历程和创业经验。我们希望通过树立一批自主创业、勇于创业、敢创新业的先进典型,在浙江个体劳动者中形成浓厚的创业氛围,引导和激励更多人投身创业实践,提升浙江群体的创业创富能力。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