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梁祝文化公园月底闭园扩建改造 一期总投资20多亿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0-27 07:29:07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日在有关会议上获悉,国内首个爱情主题公园——宁波梁祝文化公园,将从本月底起闭园进行扩建改造。扩建工程将把现在的梁祝文化公园打造成梁祝文化产业园,从而使之成为中国梁祝文化的“母舰”,其中项目启动片区梁祝文化公园预计明年底前完成,陆续开放迎客。

  梁祝文化公园开放迎客10多年来,不断做大做强“梁祝”爱情文化,但由于其原有园区布局所限,园内景观设施、游客活动空间、基础设施等越来越满足不了现代旅游的发展需求。

  本次扩建工程是“梁祝”公园实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作为宁波城市提升战略中“西延”启动区域,三江文化长廊的重要节点,梁祝文化产业园项目将打造成为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婚庆娱乐、购物餐饮、生态湿地、观光农业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规划到2020年成为以爱情为主题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基地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婚庆产业聚集区。

  项目规划南起通途路和轨道1号线,北接环城北路,东临规划路,西依姚江,总占地面积138公顷,其中一期开发面积为42公顷。目前,已经动工的产业园项目一期位于梁祝文化公园原址西南侧,开发周期约5年,计划总投资20多亿元。

  据梁祝文化公园总经理严友祥介绍,扩建后的梁祝文化产业园将涵盖“一廊”(滨江爱情文化长廊)、“一街”(特色水街)、“四区”(包括公园游览区、休闲度假区以及现代农业观光区、特色居住区)。

  宁波日报记者吴俊琦 通讯员陈家燕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