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大学教授走进农村 为农民“低碳生活”支招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0-27 07:43:06

  中国宁波网讯 “如果电器关机没拔掉插头的话,每个家庭一年就要多交电费100多元……”近日,浙江大学黄克玲教授来到鄞州区姜山镇走马塘村,为村民作《低碳经济》的讲座。

  “现在的电视和报纸都在说‘低碳’,可又不知道如何把‘低碳’融入到生活中?”村民沈咪芬说,“听了黄教授的讲座后明白,原来生活中有很多的低碳招数,比如拒绝塑料袋,出行少开车,植物常点缀,不用洗衣机甩干衣服,而是让衣服自然晾干,都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受邀授课的黄克玲教授是浙江大学能源评估中心和清洁生产中心的专家。她说,到农村为农民兄弟讲课,这还是头一回。发展低碳经济离不开农村,希望能有更多的农村居民接受关于低碳经济的知识传播。

  宁波日报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任斌斌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