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西班牙男子在网上寻找的宁波友人找到了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0-27 08:02:15

  ■《谁能帮他延续这段跨国友谊》后续

  昨天,本报刊登了《谁能帮他延续这段跨国友谊?西班牙男子网上寻找失散多年的宁波友人》消息后,一位市区某银行行长致电本报热线电话87270000,向我们提供了岑新孟先生的联系方式。随后记者致电岑先生,获悉他已于5年前移民加拿大,但目前常驻国内工作。他说出于对早年客居西班牙生涯的怀念,近年来他也一直在寻找当年的好友Getulio。岑先生表示,他非常感谢商报的牵线搭桥,让这段中断了16年的跨国友谊得到延续。

  “他在找我,我也在找他!”

  昨天,记者拨通了岑先生的电话。岑先生是位50岁左右的中年人。电话里,他称自己正在北京。

  岑先生全家于2005年离甬移民加拿大温哥华,目前他在美国驻中国的一家医药外企上班。由于工作原因,长期辗转于北京、宁波、青岛等地,说到Getulio,他的语气既激动又充盈着怀念。

  他说,1992年塞维利亚世博会时,他并不是参观者,而是工作人员,“当时我被国家外派到塞维利亚世博会工作一年,我的职责是在中国馆当西班牙语翻译。”

  听说西班牙友人Getulio正在找他,他说,近年来他也在积极寻找这位异国友人。

  共同爱好让他们走在一起

  岑先生说,遇到Getulio纯属偶然。有一天,西班牙人Getulio来到中国馆参观,岑先生像往常一样,为他介绍展品,然而岑先生发现,这位当时与他同样30出头的Getulio非常热爱中国文化,还能说出各种瓷器展品的细微差别,这让岑先生很是惊奇。

  细谈之后,岑先生发现Getulio还有与自己一样的集币、集邮等爱好。后来,热情的Getulio邀请岑先生周末去他家玩,一段跨国友谊就这样开始建立了。

  第一次去Getulio家前,岑先生已经知道他在当地一家餐馆工作,但没想到他的厨艺竟是如此之好,“他在家里烧番茄炖牛肉给我吃,足足炖了一上午,出炉后异常香甜可口,是我有生以来吃到的最美味的西餐。”

  接下来的日子,岑先生每周都会去Getulio家。在Getulio的指导下,岑先生学起了西班牙特有的弗拉门戈吉他,Getulio还常带着他去各城镇村落观看弗拉门戈舞,去布尼奥尔镇参加“番茄大战”。出于对于集币的共同爱好,他们甚至还一起前往意大利的古罗马遗址捡拾古币。

  跨国友谊因故中断16年

  岑先生说,当时有一大半业余时间是与Getulio一起度过的。世博会结束后,岑先生要离开了,Getulio亲自送他到机场,临行前双方约定要经常通信。

  返甬后,岑先生每个月都给Getulio写信,但一年后他突然收不到Getulio的回信,随后他赶往北京的西班牙驻中国大使馆查询,也没有结果,岑先生猜测Getulio可能移民南美洲了。

  “当时我准备再去塞维利亚定居一段时间,无奈在宁波的公司业务繁忙,只能作罢了。”

  从那以后,这段跨国友谊中断了16年之久。

  感谢商报延续跨国友谊

  记者经网友“haley_john”得到了Getulio的facebook个人主页号码,并获知他目前仍居住在塞维利亚。岑先生得到这些信息后非常激动,他感谢商报的牵线搭桥,使这段跨国友谊又连接上了。

  将要与16年未见的老朋友再聚首了,岑先生坦言心中有点紧张,“感觉犹如要去见失散多年的亲人,我会给他看珍藏着的古币、邮票、弗拉门戈曲谱等物,这些是我们友谊的见证啊。”

  16年后还能联系上,岑先生说这就是缘分,Getulio将会是他一生的朋友,如果对方愿意,岑先生很希望Getulio全家来宁波。

  东南商报见习记者 刘挺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