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周巷读书月活动激发村民学习热情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0-10-27 11:20:39

  本报讯(记者李黎通讯员赵姗)连日来,在周巷镇各社区、村的老年活动室和阿拉文化吧内,经常出现热闹景象,无论是老村民还是新村民,无论是年老的还是年轻的,大家经常聚到一起读书看报,交流阅读心得。据悉,周巷镇9月份启动第二届全民读书月活动以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眼球,激发了村民学习的热情。

  为大力弘扬“崇文重教、藏书爱书”优良传统,周巷镇组织举办了第二届全民读书月活动,先后开展了“阿拉文化吧”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书香飘万家”赠书活动、“十佳书香家庭”评选、 “新周巷人”征文比赛、机关青年干部读书会启动仪式、读书月总结表彰文艺晚会等一系列活动。

  本次读书月在活动安排上突出优化组合,力求读书月活动思想上“站得住脚”,内容上“拿得出手”。既有集体性的文艺专场演出,也有个体性评选活动;既有以机关干部为主要活动对象的机关青年读书会启动仪式,也有群众性的赠书活动。同时,该镇将读书与日常生活、工作相结合,使阅读走进百姓生活。读书月活动中,组织开展了“新周巷人”征文比赛,共收到各类征文30多篇,这些“新周巷人”通过文字记录了他们在周巷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为挖掘民间藏书典范,弘扬周巷“崇文重教、藏书爱书”的优良传统,组织开展了“十佳书香家庭”评选活动,突出家庭这一社会基本构成元素在全民学习风气上的引导作用,让读书在老百姓的日常家庭生活中占有一席之地。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了广大村民读书的积极性。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