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一年了,金时荣老师未曾远离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10-27 20:58:49

  镇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施珊珊)“金老师,您的来信我永久珍藏着,您的亲切勉励将激励我一生。”“金老师,我记得您对我说过的每句话。无论家里家外都要用爱,要用心!”这是镇海新闻网“悼念金时荣老师”专页上昨日的网友留言。10月27日是金老师逝世一周年纪念日。记者打开网页发现,该专页开设一年来,上网悼念的网友长年未断。一年来,常刷常新的网页,诉说着人们对金老师的思念,而在现实生活中,金老师的亲友、学生和同事,纷纷用各自行动传承这位道德楷模未尽的事业和心愿。

  中兴中学:续编《鸿雁集》传承宝贵财富

  中兴中学是金时荣老师曾经任教过的地方。在他去世后的这一年里,校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向金老师学习的活动。学校网站上刊登的,黑板内写着的,横幅上挂着的,广播里放着的,都有金时荣老师动人的故事。

  中兴中学的师生们还一起续编了金时荣未能如愿完成的《鸿雁集》。金时荣留下的43册《鸿雁集》,收录的学生来信只到2003年12月31日,还有许许多多学生的来信没来得及整理。中兴中学的师生按照《鸿雁集》的样式,将此后六年金老师学生的来信,从第44册开始续编,最终整理成9册新的《鸿雁集》。一位学生说:“能亲眼看到金老师的《鸿雁集》已是荣幸,能亲手帮他续编《鸿雁集》更是一种幸福。”

  今年暑假,中兴中学还举办了为纪念金时荣的“名师读书报告会”,名优教师们满怀深情地朗读着金老师留下的珍贵墨迹。“金老师的教育思想是我们大家的宝贵财富,也给了青年教师们一个启迪。我们要通过一任任教师,把他的思想一代代传下去。”中兴中学校党支部书记周伟文告诉记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