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妻子离家出走整整4年 打来电话只为要钱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0-28 07:19:10

  妻子离家出走整整4年了,前天,家住江东华严小区的朱先生终于等到了她的电话。可妻子在电话里张口就向他要钱,却拒不透露身在何方,为何出走。这让朱先生心里很不是滋味。

  4年前,朱先生结婚还不到半年,妻子就突然离家出走了。为此,他四处寻找,不知吃了多少苦,可如今的一幕更让他痛心。

  结婚不到半年妻子离家出走

  朱先生说,他和妻子孙女士是经人介绍相识的。孙女士以前结过婚,还有一个儿子,但她性格温柔体贴,两人认识后不久就同居了,并于2006年2月结婚。

  因为老房子拆迁了,朱先生和母亲暂住在华严街的姐姐家里。婚后,孙女士为此经常跟婆婆吵架,还要求去外面租房子单过。

  2006年6月底,朱先生帮孙女士租了一套房子,一次性支付了2万多元。

  让朱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半个月后的一天晚上,孙女士留下一封信后离家出走了。信中写道,她想去外面打拼,让朱先生在家中静待两年,等她赚到钱即回来一起买房。

  在离家前,孙女士把租来的房子又通过中介转租出去,得了2万多元现金。而在出走的前一天,她还向朱先生要了3万元。

  妻子的突然出走,让朱先生不知所措,多方寻找无果后,朱先生曾于当年8月向本报求助,希望能把妻子找回来。

  苦等4年却等来一串疑问

  孙女士离家出走的这4年间并非完全杳无音讯,就在今年5月中旬,她曾回来过一次,希望和朱先生重新开始,但对自己当初为何离家出走和过去近4年的生活绝口不提。

  据朱先生说,妻子回来住了3天,似乎只有一个目的,就是问他要钱。“先是让我给她买辆车,又说让我帮她开家服装店,还让我给她几千元生活费。”这些都被朱先生一一拒绝了。

  就在孙女士回家期间,朱先生曾打算去办理离婚手续,可最终因为孙女士没有带户口本、结婚证等证件而作罢。之后,孙女士再度离家出走。

  直到前天,朱先生又接到孙女士打来的电话,称她在外地撞伤了一位老太太,需要2万元,让他赶紧汇钱过去。

  “她连自己在哪里都不肯告诉我,我怎么相信她?”朱先生没有答应,可对方还是不停发短信来,“说如果我不把钱汇过去,就让伤者家属和当地派出所直接来找我,你让我怎么办?”

  曾经感情受骗怀疑是在报复

  根据朱先生提供的手机号码,记者试图联系孙女士,但对方在两次挂断电话后干脆直接关机。

  在朱先生看来,他妻子的这些举动可能与她之前的经历有关。“她曾经被前夫骗走了十多万元,她可能是在报复。”朱先生说,孙女士曾与一名宁波男子结婚,但孩子出生不久,丈夫就把她和她家人的十多万元存款提取一空,随后一走了之。

  朱先生所住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也曾表示,邻居都知道朱先生的妻子挺“娇贵”,尽管家里不富裕,但朱先生还是常给她买东西,对她百依百顺。

  东南商报记者 石承承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