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车辆“加塞”易引发事故 三情形要受重罚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0-28 07:19:10

交警对违章变道的车辆进行处罚。记者 王鹏 摄

  中国宁波网讯 车辆“加塞”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不但给道路添堵,而且很容易引起追尾、刮擦事故。

  连日来,江东交警对此展开专项整治,已查处60多辆违法车辆。

  昨天下午3点多,一辆红色荣威车沿着百丈东路自东往西开来,停在与甬港北路交叉的右转弯车道上。绿灯亮了,只见这辆车并不是往右转,而是笔直往前开过去。交警立即将其拦下。

  进入导向车道后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要罚款100元、扣2分。驾驶员胡女士一脸诧异:“我知道这是违法行为,但没有想到这么严重。”

  短短10分钟里,在这个路口就有8辆车因为随意变更车道“加塞”,驾驶员受到处罚。

  江东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统计,市区内35%左右的交通事故都是由于驾驶员自身“加塞”陋习所引起的。这种现象在早晚高峰时特别突出,而且出租车和私家车违法占到了60%~70%。

  “加塞”有三种情形,处罚标准比较重,分别是:不按交通指示标线行驶的,扣2分、罚100元;故意变道穿插到车辆队伍中的,扣3分、罚100元;越双实线逆向行驶的,扣3分、罚200元。

  东南商报记者 张贻富 实习生 祝优优 通讯员 张金星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