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世博“智慧之光”点亮港城宁波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11-02 08:27:04
上海世博会“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现场
宁波市民卡购物体验区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陈章升 龚一鸣 通讯员 屠炯)5月15日至16日,上海世博会首个主题论坛“信息化与城市发展”在宁波成功举办。来自全球各地的800余位嘉宾在信息技术及产业发展趋势、信息化应用促进社会进步、缩小数字鸿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和探讨,碰撞出大量思想火花,也为港城宁波带来了发展“智慧城市”的启迪。

  主题论坛与产业发展相结合

  “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不仅是宁波对接大上海的重要平台,更是宁波积极参与建设亚太地区重要门户的难得契机。

  宁波市借举办主题论坛的东风,不仅宣传展示宁波市城市化、信息化建设成果,同时积极开展项目推介、产业对接活动。在论坛期间,顺利签下12个在信息技术产业方面的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达23亿元,涉及信息安全、健康医疗、电子商务、网络通讯等多个方面。如中国软件与服务外包的领军企业东软集团将落户宁波;成功签约的宁波新一代专网通信技术项目是宁波获批的首个通信类国家重大专项,总投资6亿元,预计将带动社会投资15亿元,催生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港口、智能医疗等新兴产业,该项目有望成为国内首个城域覆盖4G科研试验网;电子科技大学将在宁波设立研究院;不少软件和电子商务企业将在宁波设立区域性总部等。

  此外,依托世博主题论坛这个平台,宁波市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还与许多国际国内知名大型信息企业建立了有效的联系方式,为今后投资跟踪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系列报道(二):上海世博会助推宁波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2010-11-01
系列报道(一):世博宁波滕头案例馆:展示城市与乡村和谐发展    2010-10-31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