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长街:重拳出击拉闸限电杜绝高能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0-11-03 10:40: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王海明 通讯员 苏敏宣)日前,随着“拉闸”一声令下,长街镇宁波嘉隆车料有限公司原本隆隆的机声马上安静下来。据悉,这是该镇自开展节能降耗工作以来首次对企业采取拉闸限电这一强制措施。

  宁波嘉隆车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热处理加工,属高耗能企业,是该镇重点落实整改的10家高耗能企业之一。按照该企业提交给镇工办的能耗调整计划表,该企业应在10月24日至27日期间全面停产。但督查组的工作人员发现该企业不仅没有按照计划停产,反而把原本在宁波的另一条生产线也转移到本地,违反规定超标用电生产。得知消息后,长街镇联合县供电部门重拳出击,对“嘉隆”进行拉闸停产整改处理,整改通过后方可恢复供电。

  据了解,为全力打好节能降耗攻坚战,该镇专门成立节能减排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落实镇域内10家重点能耗企业的有序用电方案,按1-7月份企业的产值能耗高低予以实行不同的停电计划,严格限制自然人、个体户和规下企业工业耗电大户用电,并要求以片为单位的7个督查组,对企业实行停供电情况及重点能耗企业的能耗调整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重点能耗单位,要求严格按照电量分配进行限产,如超用电量,则拉闸限电;对一般企业采取电量分配及停三供四相结合的方式双重控制用电,确保用电总量下降。

  此外,该镇还进一步加强了对公用设施、宾馆、娱乐场所等的节能监管,强化商业节能意识,并积极创建节能型的“绿色宾馆”、“绿色学校”,以及环保模范和绿色城镇。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