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昨前两天 宁波市区有170多辆车被交警查扣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1-04 07:27:47

  因为6张罚单没去处理,“的哥”生意做到一半被交警扣下车子,还得先去缴清罚单才能回来“赎车”。昨前两天,不少司机遭遇了半路“急刹车”,市区共有170多辆未按规定处理罚单的车辆被交警查扣。

  “的哥”被查连连感叹得不偿失

  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的哥”陈师傅载着两名乘客前往百丈路方向。孰料,车子开到灵桥西路口时,被前方交警拦下了:“你有6张罚单没有处理,车子要被扣下。”

  陈师傅着急了:“客人要到百丈路,就在前面,让我先送过去再回来好不?”

  “按照相关规定,违法记录满5次以上没有处理是要被扣车的。只有等车主缴清了罚单,才可以把车子给开回去。”交警态度坚决。

  陈师傅不得不让乘客下车,自己再打的前往交警大队处理罚单。

  临走前,他告诉记者,因为几张罚单耽误了生意,实在是得不偿失,以后他一定会及时去处理罚单。

  不少人把罚单“攒”到年检时处理

  在灵桥路口,半个小时不到,记者就看到先后有六七辆车排着队被“扣”在路边了。大多数车主表示,他们平时都不怎么关注车辆违法情况,只等着年检了才去一次性处理掉。

  对于这一行为,海曙交警大队的石警官告诉记者,省公安厅早在去年6月30日起就有规定,交通违法记录在5次以上或有超速50%以上记录的机动车,在道路行驶被执勤交警发现后将一律扣留车辆或吊销驾驶证。

  石警官介绍,本次整治行动的目的就是通过强制扣车,提醒车主及时去处理交通违法记录。另外,他还告诉记者,对于警务通内有“备案”的违法记录满5次以上的外地车辆也一视同仁。

  在现场,交警拦下一辆绍兴牌照的车子,该车有10次电子警察拍下的违法记录。车主杜先生说,他在镇海买了房,很少回绍兴老家。他是搞工程的,平时生意太忙,于是也养成习惯把罚单“攒”到年检时才去处理。

  车主信息变更后应及时更新

  现场也有车主向交警反映,自己从来没有收到过违法记录提醒,以至于耽误了时间去处理。

  针对这一问题,石警官介绍,很多车主在登记车辆信息时,都会敷衍了事。有的登记的地址不全,有的填写的手机号码不对,还有的手机号码并不是实名登记。这样一来,很多车主并不能及时收到违法记录提醒的短信或信件。

  石警官建议广大车主,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变更后要及时到车管所或交管服务站进行更新。另外,车主也要及时上网去查询自己的车辆违法信息。

  东南商报记者 张贻富 实习生 祝优优 通讯员 石奇峰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