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探营食博会美食:南北风味 "阿拉"美食尝个够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1-04 07:42:09

展馆位置示意图

  2010中国食品博览会将于明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撩开面纱。本届食博会上到底会有哪些美食呢?记者昨天特地前去探营。

  本届食博会的展馆设置和前几年有所不同,其中1号馆为中国肉业博览会、2号馆为中国酒饮产业博览会,3号馆为全国食品馆,4号馆为宁波食品展区,5号馆、6号馆为浙江食品展区,8号馆为食品机械包装设备展区。

  温馨提示:食博会期间,每天会有4辆免费大巴车往返于市体育中心和国际会展中心之间,接送市民前去逛展。免费班车运行时间从每天早上8∶30至下午5∶00,每隔半小时一班。具体运行路线是从市体育中心东大门到会展中心东1号门,然后返回。

  1号馆(中国肉业博览会):汇聚各种肉类制品

  今年食博会1号馆是首次落户宁波的中国肉业博览会展区,喜欢吃肉的市民可以在这里多逛逛,展馆里汇聚了国内知名的肉类制品生产企业。双汇、金锣、雨润三大肉制品巨头齐聚宁波,这3家企业的展区依次在1号馆主通道的两侧,将展示最新肉类制品,其中各色的肉肠制品就有几十种。

  去年食博会上,来自重庆的川鸭子香肠和腊肉格外受市民喜爱,今年川鸭子还将来宁波参展,展位在1号馆左右侧各有一个。1号馆里还能买到厦门的“古龙”罐头、温州的烤禽和鸭舌头、青海的牦牛肉制品、内蒙古的牛肉制品等。

  2号馆(中国酒饮产业博览会):小拉菲也来凑热闹

  有了好肉,怎么能少了美酒相伴?食博会2号馆汇聚天下美酒,爱喝酒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2号馆里有不少国内知名的美酒,北京的红星二锅头、新疆的伊利特曲、湖北的稻花香酒以及河北的衡水老白干等在这里都能找到。

  这里还有不少进口红酒,宁波保税区在2号馆设立了进口葡萄酒展示区,保税区内几十家红酒销售企业在这里展示世界各地的美酒,既有拉菲、拉图、木桐等法国5大名酒庄的酒,也有智利、澳大利亚、匈牙利等地的价廉物美的新世界葡萄酒,很多企业都准备了品酒区,市民可以现场品尝。

  2号馆还有来自新疆库车县的食品展区,库车县将展示当地的美味葡萄干、香梨、红枣、核桃等。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