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下白沙路钢材经营户遭贼光顾 重重防护难挡贼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1-04 08:49:14

双层钢护栏还挡不住贼。被窃商户指点说,窃贼撬开窗户上端的防盗栏,入室作案。(记者余建文摄)

  中国宁波网讯 “小偷三番两次光顾,见啥拿啥,实在太猖獗了。”前天,江北下白沙路经营钢材的沈经理向本报热线反映,他们这一片的经营户近两个月来频频遭贼偷盗。

  小偷撬窗入室频频作案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江北孔浦大通桥下白沙路。白沙粮库门前的一条马路上,都是经营钢材的贸易公司,沈经理的公司位于二楼。周一凌晨,小偷撬断窗户上方的防盗护栏翻入室内,偷走了公司会计的一台电脑,还有其他一些物品。沈经理说:“很多重要资料在电脑里,现在连生意都做不了了。”

  让沈经理愤怒的是,这是近两个月来第二次遭窃。中秋节期间,窃贼也是撬窗而入,偷走了笔记本电脑、相机以及准备送给客户的礼品,损失两万多元。沈经理说,这一个多月来,窃贼来撬了4次,得手两回,“现在沿走廊的窗户加装了两层防盗窗,最外一层用很粗的螺纹钢焊的,可这样重重防护,还是挡不住贼!”

  见啥偷啥,商户心慌慌

  遭遇贼手的远不止沈经理一家公司,记者走访了沿街二楼5家公司,每家都被偷过。江苏某钢厂宁波办事处的杨先生说,9月份10来天时间里,他们被偷了3次,第一次被偷走笔记本电脑;第二次是台式电脑;第三次,实在没得偷了,连烧水的水壶都拿走了。

  经营户说,早几年这片市场还比较太平,就是从今年9月开始,入室盗窃案不断。沈经理隔壁一家钢材贸易公司的保险柜还残留着小偷撬锁破坏的痕迹。老板娘说,她们被偷了两回,窃贼不仅偷电脑,连桌上的卷笔刀都要,有家公司的小冰箱都被搬走了。经营户陈先生说,他放在屋内的大米、食用油被偷走了。

  据经营户们说,近两个月来,被盗十多次。沈经理说,现在公司里根本不敢放一点值钱的东西。

  打击防护并举以保平安

  据记者了解,下白沙路钢材市场自发形成有六七年了,由海恒物资有限公司出租管理。公司办公室的谢主任眼下为窃贼频频光顾而头痛不已。

  谢主任向记者介绍,这一片有40来家商户,近两个月来有五六户接连遭窃,都是位于二楼的。9月底,公司给商户发了告知书,提醒防盗,并对部分商户加固了防盗窗,“有一人多高,可还是挡不住贼。”

  下白沙路装有监控录像,可这段马路没有路灯,晚上黑漆漆的,监控录像也看不清。谢主任说,针对窃案连发,公司和辖区派出所多次联系,公司采取了相应的防范措施,警方也加大了巡逻力度,希望能把贼抓住,也好还商户们一个平安。

  宁波日报记者 余建文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