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1.5万名外来务工者接受免费培训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1-04 09:21:56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位于象山的“华泰模塑”80位员工参加了培训学校组织的员工技能素质培训。

  象山县劳动保障局负责人介绍,企业、市场对员工的技能要求不断提高,这对外来务工者培训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为此,该县把外来务工人员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象山县就业培训中心从2005年起就开展针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免费培训。

  加强校企合作,大力开展“订单式”培训,是象山培训外来务工人员的一大特点。该县依托象山县技工学校、职业高级中学、宁波水产技校等重点学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探索建立企业实训基地,面向市场设专业,面向企业育人才,将科技知识与企业实训技术有机结合起来,至今已建立了11家定点学校。同时,针对企业对人才数量与质量要求,及时调整工种设置,合理开发专业课程,确定培养规模,大力培养受企业欢迎的技能人才,实现校企“双赢”。

  到今年上半年,该县已经耗资300多万元,培训外来务工人员1.5万人。

  宁波日报记者 王量迪 象山记者站 丁华 陈光曙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