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人口普查入户登记阶段结束 将进行复查验收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1-11 07:30:08

  中国宁波网讯 从11月1日开始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至昨日已告结束。市人普办负责人表示,请至今尚未登记者速与住地居委会、村委会联系。

  人口普查入户登记是获取人口和其他社会经济数据的重要环节。这次人口普查要求“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对流动人口还要求户籍所在地、现住地“两头”登记。“宁波经济发达,人口流动性比较大,很难保证入户登记不漏一个人。”市人普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普查人员还将进行登记复查,请至今尚未接受正式登记的市民,赶紧与当地人普机构联系,做好申报登记工作,可前往住地的居委会或村委会咨询相关情况。

  据介绍,11月是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和复查抽查阶段,其中前10天为入户登记阶段,后20天进行登记复查验收和质量抽查,各级人普机构将逐级进行登记资料的质量验收。今年12月到明年12月是数据汇总和处理阶段,之后为数据发布和深度利用阶段。

  宁波日报记者 周 骥 通讯员 吕建森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