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今日视点
“没想到这辈子还能开车”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1-17 08:22:14

  “没想到这辈子还能开车!”昨天上午,在北仑堰山考场发证大厅,坐在轮椅上的励敏第一个拿到残疾人专用驾驶证C5驾照,非常激动。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统计,昨天第一批参加考试的38名残疾人,有37人顺利通过科目三考试拿到C5驾照。

  “没想到这辈子还能开车”

  昨天清晨5点半,51岁的残疾人虞惠君早早就起了床。

  他刚度过一个难眠的夜晚,终于等到激动人心的一天——这一天,他将去参加驾驶培训的最后一门科目考试。顺利的话,他就能拿到驾照了!

  上午10点左右,北仑堰山考场的科目三考场终点。

  一辆黑色轿车缓缓驶来停下,车头前面挂着写有“考试中”字样的牌子。当失去双腿、用双手支撑着小板凳来走路的虞惠君从驾驶室上下来时,现场的气氛顿时沸腾。

  戴着眼镜、身穿夹克衫的虞惠君容光焕发,激动不已:“作为残疾人,我想都没有想过自己这辈子还能开车。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虞惠君,来自鄞州区石碶街道,是名医生,经营着一家中医诊所。他的腿,在他11岁的时候被卷入抽水机的水泵里。从此,两把小板凳便是他出行必备的“交通工具”,一晃就是40年。

  他本来有一辆残疾车,但是车子经常会抛锚。遇上刮风下雨,整个人都会被雨水打湿。这还不说,天气恶劣时出行,对于残疾人来说也非常不安全。说起这些,虞惠君无奈地皱眉头。

  今年6月份,他在报纸上得知像他这样下肢残疾的人也可以去考驾照了,他立马报了名。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