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今日视点
监管账户的资金不能随便用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1-18 10:12:09

  “监管项目的预售资金应当直接存入资金账户。”该负责人说,购房人按揭贷款购买商品房的,其按揭贷款也由贷款银行直接划入资金账户,“房产公司凭购房人在监管银行的缴款凭证为购房人开具售房收款票据。”

  “暂行办法规定,商品房预售资金使用实行封闭式管理。房产公司申请使用监管项目预售资金时,应当向监管银行提出申请,并提交监管项目工程监理单位出具的监管项目分部分项工程施工完成证明或者其他有效资金支付证明材料。”这名负责人说。

  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也将对监管项目的预售资金入账情况、工程建设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商品房预售所得款项必须用于有关的工程建设。”该负责人说,其中监管项目工程预算清册总额不低于130%的预售资金按预售资金监管协议方式监管;按监管协议监管的项目工程预算清册总额的20%可以用于监管项目相应的前期工程费、管理费、销售费、财务费、不可预见费、税费、同步归还本项目房地产开发贷款及其他费用。

  商品房监管项目竣工验收备案后,房地产开发企业才可凭相关证明材料向监管银行提出资金账户撤销申请。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