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路"獭兔皮独占鳌头 收购价80多元一张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1-23 08:18:02

  中国宁波网讯 对我市大多数獭兔养殖户来说,今年是个好年头。一张优质獭兔皮收购价格在80元至85元之间,创下了近年来新高,且供不应求。

  宁波巨高兔业发展有限公司今年獭兔出栏数约8万只,占全市出栏数十分之一左右。“优质獭兔皮尤其紧俏,一些客商为了拿到货,甚至可以不讲价格,先把钱汇过来。”该公司总经理张刚追说,国内优质的獭兔皮大多产自宁波,以“宁波路”商标注册的獭兔皮在市场上独占鳌头。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獭兔皮走俏是由国内獭兔存栏数锐减引起的。受国际裘皮行情持续低迷影响,2008年下半年以来,獭兔皮价格不断下跌,而饲料、劳动用工等生产成本的上涨,迫使小的养殖户以停配方式来渡过难关。

  相反,一些上规模的养殖场经受住了市场的波折,并得以发展壮大。据统计,去年底,我市獭兔存栏数为37万只,今年增加近一倍,达到60万只,出存数约70万只。目前我市年存栏数在5000只以上的规模养殖场约有50家。 

  孙吉晶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