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区“十一五”完成公路投资45亿元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0-11-23 10:45:54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应于波通讯员邵顺杰)总投资1.8亿元、历时19个月建设的329国道东外环至逸夫中学公路改建工程近日通过交工验收,被专家组评定为优良工程。这是鄞州在“十一五”期间完成的又一项交通重点工程。

  “十一五”期间,鄞州交通发展捷报频传,公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5亿元,新建改建公路里程达到348公里,超过“十一五”计划的150%,是“十五”期间投资额的4倍多。

  “十一五”期间,鄞州新改建干线公路14条,累计完成里程62公里,重点建设了鄞中至横溪公路、育王互通立交、五龙潭至溪口公路、329国道东外环至逸夫中学公路、通途路西延、联丰路二期、沿海中线(鄞州段)二期工程以及甬金高速鄞州连接线、福庆路南延、机场路南延等一批干线公路,完成了34省道石碶段改建工程;新改建次干道和农村公路178条,累计完成里程286公里。同时,配合宁波市高速公路建设总里程约65公里。

  截至目前,鄞州公路总里程1836公里,公路密度136.4公里/百平方公里,高级、次高级路面铺装率96.5%,基本形成以高速公路为主骨架、国省道及主要县道为主干线、纵横交错的农村公路为支线的公路网络,全区公路密度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公路交通运输对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制约得到进一步缓解,有力地支撑了全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十一五”期间,鄞州公路交通状况明显改善,全区公路综合好路率达80.2%,干线好路率达98%,与“十五”末相比,分别提高9.7%和0.2%。五年间,鄞州共投入公路管养资金5.6亿元,对969座桥梁进行了全面普查,对65座危险桥梁进行了维修改造;完善了山区临水临崖路段的安全设施,新增和完善公路钢护栏280公里,实现了安保设施、标志标线和指路体系全覆盖;成功实施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实现了有路必管、有路必养的工作目标;加大公路管养科技投入,建立了GPRS电脑定位数据库,实现了公路及标志标线信息化管理。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