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穿山半岛东北角将建码头 停回收污染船舶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0-11-23 10:59:41

  北仑新闻网讯(张奇)日前,由北仑千和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提出的溢油应急抢险和船舶废弃物接收码头建设项目使用港口岸线获省交通运输厅批准。这是宁波市首个溢油应急抢险和船舶废弃物接收码头建设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穿山半岛东北角、长柄嘴东面岸段,由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将建设1000级吨和5000级吨溢油应急抢险和船舶废弃物接收泊位各1个,后方陆域配套建设总罐容4.2万立方米仓储罐区及其他辅助设施,年设计吞吐量55万吨,通过能力73万吨。

  该项目建成后,将在更大范围内开展溢油应急抢险和油污水接收业务,解决回收海洋污染物船舶停靠无专用码头的问题,减少海洋环境污染,优化发展环境。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