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县超级稻亩产突破800公斤创新高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0-11-23 11:17:02

  前日上午,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程式华及省市相关部门30多个专家在副县长孙小雄的陪同下,云集西周镇赖岙塘,对该片超级稻示范方进行验收。经实割估产,亩产800公斤以上,最高田块将突破840公斤,创历史最好水平,打破去年全省百亩示范方吉尼斯纪录。

  本次实割估产由省农科院组织,品种全部为甬优12。共3块田,分别为1.43亩、1.18亩和1.6亩,毛谷产量是1327公斤、1146公斤和1574公斤。县农技专家根据实割情况现场估产,这片甬优12平均亩产800公斤以上,最高田块840公斤左右。

  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程式华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象山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超级稻生产已经达到比较高的水平,这为浙江省粮食生产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记者 余建国 通讯员 陈燕华)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