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县继续加大乱采滥挖林地整治力度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0-11-23 11:17:02

  针对乱采滥挖,破坏森林、矿产资源日益突出的问题,今年9月至11月,县政府连续3次召开相关会议,部署专项整治工作,以严格保护“青山绿水”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我县非法占用林地、乱采滥挖案件居高不下,处罚的案例比例逐年上升。今年1至10月,县森林公安部门共查处破坏林地的行政案件38起,国土部门查处破坏矿山资源的行政案例16起。其中7至9月,农林局根据上级指示精神,联合国土局开展了一次保护林地资源专项整治行动,使原来乱采滥挖现象有所遏制。但根据调查,目前我县非法占用林地,破坏森林和矿产资源的情况仍十分严重。为此,县政府责成相关部门和镇乡(街道)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职能,继续加大整治力度。

  相关部门负责人说,要把保护林地、维护森林资源安全,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予以落实。根据执政为民、保护生态环境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入宣传,努力营造打击非法采挖林地行为的浓厚氛围,形成严厉打击私挖滥采的强大合力。并明确打击对象,对未经批准,擅自开采林地资源以及毁坏林地的违法行为要坚决做到严厉打击、全面制止。同时,加大查处力度,做到执行有力,坚决打破保护伞、顶住人情风,杜绝不作为、迟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现象。对因查处工作落实不到位,或为非法违法行为通风报信、充当“保护伞”、阻挠查处工作正常开展的集体或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记者 余建国通讯员杨紫峰)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