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暖心坊”暖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心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11-23 13:33:17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全省规范阳光计生行动工作会议在宁波镇海举行。作为阳光计生工作的先进代表,宁波市深入开展了以“阳光管理”、“阳光服务”、“阳光维权”为主要内容的创建活动,特别是一些针对外来人口的帮扶工作,像“暖心坊”、“爱心超市”等特色服务为远离家乡的外来务工人员带去了家的感觉。

  去年,镇海区在蛟川街道俞范村首先推出了“俞范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会所”。外来打工妹冯如娟、朱艳在去过会所后连连感叹“有被家人关怀的感觉”。她们先到“暖心坊”计生综合服务室做了B超检查,并用街道发给她们的“暖心坊物品领取卡”在会所爱心超市领取了免费日常生活用品,又到图书阅览室看书、上网……服务会所提供的一系列真诚服务让她们体会到了温暖。

  据介绍,目前镇海区已建立了8个“暖心坊”服务会所,在那儿外来务工人员不仅可以接受计划生育综合服务和爱心帮扶,还能享受婚育指导咨询台、悄悄话室、爱心超市以及人口文化屋等各类服务。这些会所向外来务工人员全面开放,它们不仅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休闲、交流的场所,而且组织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各种活动,帮助他们提高素质,增进融入。

  见习记者 陈胜男 通讯员 范霖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