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订单养殖助农村残疾人脱困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1-25 08:28:08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上午,宁海县桑洲镇残疾妇女章海亚和其他5名残疾农民一起,受到了振宁牧业公司的表彰,去年,他们在公司的帮扶下饲养土鸡、岔路黑猪,户均收入超过4万元。他们的致富故事感染了前来参加培训的50多名残疾人,有人当场向牧业公司表达了创业的意愿。

  “残疾人搞养殖很有优势,他们在时间投入上比普通人多。”振宁牧业公司副总经理孔建维说。在县残联的牵线下,公司今年年初确定了30户残疾人帮扶对象,为保证这些贫困农户的稳定收益,公司制定了“四优一保证”政策(即优先安排残疾贫困农户的养殖计划、优先供应苗鸡(猪)、优先服务、优先回收和保证收益),残疾人只要出劳力、场地和一定的资金即可。据悉,该县首批签约的30户养殖户今年户均收入超过3万元。

  宁海县残联理事长高剑峰说,“振宁式”帮扶残疾人的做法是一条适合农村残疾人脱贫的好路子,今后,残联将给予更多的支持。

  宁波日报宁海记者站 武军 陈勇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