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为抢占更大市场 联通移动iPhone4竞争白热化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1-26 07:30:52

  中国宁波网讯 热销的苹果手机搅动了国内电信市场。昨天,记者走访宁波联通、移动营业厅发现,为吸引更多的高端客户,抢占更大的市场,两大运营商围绕iPhone4的用户争夺战十分激烈。

  面对市场上iPhone4一机难求的现状,一些人做起了“拆包”生意:去联通预付5880元签约拿一个iPhone4,然后把手机以5700元至5900元的价格卖掉,有5880元预存话费的联通SIM卡以600元的价格卖给做短信群发业务的公司。“这个模式在短时期内简直是完美的,看上去没有一方亏损,用户使用行货iPhone4也不一定要换联通的号码。”做过多笔“拆包”生意的通信店店主张先生说。

  为遏制恶意“拆包”行为,12月1日起,联通将限制iPhone4机卡分离。“公司将对新销售的iPhone4机身编号与手机号码进行绑定,一旦网络监测出合约计划中的手机和号卡未进行捆绑使用,即冻结号卡中的预存款。”宁波联通富茂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应对部分高端客户流向联通,在联通iPhone4销售半个月后,宁波移动部分营业厅立即推出iPhone4免费剪卡服务。不久后,中国移动在10086客服热线推出iPhone专席,在网上营业厅推出iPhone专区,帮助移动用户解决iPhone相关设置问题。

  “目前,我们在各个县(市)区的主营业厅都推出了少量的更换微型SIM卡业务,移动手机用户可凭身份证和原有的SIM卡前来免费更换。”宁波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终端和服务是3G时代运营商抢占市场的关键,移动、联通对iPhone4的争夺恰恰体现了这一点。”市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宁波日报记者 秦羽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