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人口普查今起数据汇总 两头登记不会造成重报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12-01 07:26:26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人口普查办公室获悉,我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第一阶段,即调查登记阶段已全部结束,从12月1日开始,进入数据汇总和资料开发利用阶段,计划明年4月公布主要数据,同时对所有数据进行深度加工利用。

  据介绍,我市所有的调查表格将进行手工快速汇总和机器完整汇总,人口情况的几个主要指标,如总人口、出生率、死亡率等,先通过手工快速汇总得出来。各级普查员对普查表审核确认后,进行编码录入电脑,完成《快速汇总过录表》,得出基本数据。

  同时,从12月起至明年3月15日,对长表、短表全部扫描,进行个人所填表格全部列项的内容汇总。扫描结束后,10%的长表将送入档案馆永久保存;短表保存原始影像图做数据库,纸质资料将统一监督销毁。

  为了防止漏登,此次人口普查与前几次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要求普查员遇人先不判断,见人就登,见户籍就登,不光在流入地登记,在户籍地也登记一些基本信息。“两头堵”,保证流动人口漏不掉。

  “我户口在江西老家,那边和宁波都登记过了,这样会不会重报?”面对市民刘先生的疑问,市人普办工作人员表示,两边登记完之后,由计算机汇总软件判断,不会造成重报。

  宁波晚报记者 白蓓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