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宁波十大医疗卫生设施项目基本建成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2-03 07:29:03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在考察医疗卫生民生实事工程时指出,随着十大市级重大医疗卫生基础设施项目陆续建成,群众看病难逐步缓解,政府兑现了向市民作出的承诺,但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止境,今后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保障水平。

  2005年,市委、市政府向市民郑重承诺:群众看病难问题三年明显改观、五年基本缓解。总投资37.4亿元的市级重大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十大工程从当年开始启动建设。如今,市第二医院扩建、市中医院迁建、市妇儿医院扩建、第六医院扩建、鄞州人民医院扩建、鄞州二院新建、余姚人民医院迁建、明州医院新建、新民医院新建等九大工程已全面完工投用,第一医院扩建暨国际医疗保健中心新建工程主体工程完工,计划明年上半年完工投用。据介绍,全市医疗机构床位数已由2005年的18458张增加到今年底的27000张,五年间每千人床位数从3.32张提升至4.7张,提高了41.2%,群众“住院难”问题得到较大缓解。

  昨天上午,毛光烈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旭、副市长成岳冲、市政协副主席傅丹、市政府秘书长王仁洲等考察了市第二医院新医疗综合大楼,该大楼今年10月16日建成投用,大大改善了二院的医疗条件。毛光烈亲切慰问了医护人员,仔细察看了医疗设施,并勉励医疗卫生战线同志要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提高水平,为市民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毛光烈一行还来到市第一医院考察了一院扩建暨国际医疗保健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希望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大力度,确保该项目明年建成投用。

  在考察中,毛光烈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是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卫生事业发展水平大幅度提高,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保障了群众身体健康安全。今后,要继续加大投入,加快建设一批医疗卫生设施项目,同时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基本医疗保障需求。

  宁波日报记者 邓少华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