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十一五”期间宁波住房保障工作全面推进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12-06 13:34:34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12月3日讯(记者周维强)通过五年的努力,我市住房保障工作得以全面推进:住房保障政策体系更加完善,截至目前,我市已构建起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公共租赁住房为主要内容,非成套房改选和老小区整治同步推进,集“租、售、改”三位一体的多层次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廉租住房保障实现应保尽保,截至今年年底,全市廉租住房累计保障户数为15314户,在保户数9926户。

  宁波市建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方锡彪介绍说,非成套房改造和老小区整治工程对改善居民住房环境与条件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住房建设领域惠及面最广的民生工程。非成套房改造工程自启动以来,取得了“改善居住条件”和“提升城市品位”的双赢局面。自1999年启动以来累计完成改造约20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4万余户,其中十一五时期,完成改造4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5000余户。老小区整治工程在十一五期间,也取得了可喜成绩。五年来,各级政府共筹措资金6.1亿元,安排整治了老小区388个、建筑面积达1259万平方米,近14万户的老小区居民住房旧貌换新颜,居住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在实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方面,宁波市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调控精神,在不同时期相继制定出台了《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住房保障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住房保障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文件精神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积极调控房地产市场,同时加快房地产开发力度, 2006年以来,宁波房地产开发实现持续发展。2006年至今年10月底,全市共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788亿元,其中住宅完成投资1128亿元,商品房新开工面积4575万平方米。总体上来说,“十一五”时期宁波房地产市场平稳较快发展。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