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实体经济成为今年余姚市信贷支持重点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0-12-07 13:19:53

  余姚新闻网讯 9月,中国银行余姚支行办理了首笔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成为姚城首家办理该项业务的金融机构;10月,泗门镇金库设立,并开始运行,标志着泗门镇卫星城市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今年以来,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一系列金融创新,优化信贷结构,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据统计,至今年10月底,全市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双双突破800亿元,创出历史新高,其中存款余额为864亿元,贷款余额为818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上级行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始终把不断提高货币政策的有效性,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协调、健康发展作为工作重点来抓,切实拓宽融资渠道,加大信贷有效投入,努力满足经济发展对资金的需求。

  信贷投向与经济面基本适应。这是我市今年金融运行的一个显著特点。今年以来,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强化结构调整,信贷投向基本合理,呈现出这样三个特点:一是从期限结构看,短期贷款增长快于中长期贷款;二是基本满足重点工程资金需求;三是积极满足个人投资和消费性需求,到10月底,全市个人贷款新增42.11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30.37%,其中个人消费贷款新增18.83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13.58%。

  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实体经济。从前10个月本外币贷款行业投向看,制造业贷款新增71.89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51.85%,比去年同期多增26.18亿元;电力燃气及水、批发零售、租赁商务等主要服务业贷款合计新增27.82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20.06%;农、林、牧、渔业贷款新增2.81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2%。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经济的回暖,企业资金需求也逐步回升,特别是制造业企业。对此,各家银行转变观念,将信贷支持重点转向实体经济领域,大力支持经济转型升级、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切实加强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扩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投放,使中小企业信贷规模增长幅度远远超过贷款平均增幅。至9月底,全市销售3000万元以下小企业贷款余额为227.8亿元,比年初增加48.8亿元,增幅达27.3%,超过贷款平均增幅8.9个百分点;小企业贷款占全部贷款的比重由年初的28%上升到三季度末的39%。余姚农村合作银行、交通银行余姚支行等银行小企业贷款占全部贷款的比重更是达到60%以上。(记者 陈亚洁)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