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整改3个月 奉化东湖、东门市场“变脸”
稿源: 奉化新闻网  | 2010-12-07 13:27:20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胡启敏 通讯员 毛贤峰)东湖市场和东门市场是创卫国家暗访组第一次暗访到的2个市场,当时存在摊位排放不整齐、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电线杂乱等诸多问题。如今,经过3个多月的整改,2个市场的环境变得整齐、干净、通畅,让人耳目一新。

  东湖市场:占道经营、乱搭电线明显减少

  12月2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东湖市场看到,市场内路面干净,摊位摆放十分整齐,蔬菜区、肉食区、熟食区、自产自销区划分明确。市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一个摊位面积增加了1平方米,可放更多菜品,所以占道经营基本消失。同时,他们还单独划分了一个区块给自产自销经营户,市场外围的占道经营也少了许多。

  记者发现,原来市场内的电灯电线盘综复杂,犹如“蜘蛛网”,现在已经统一被整齐干净的线路管取代,并且电灯上还装了灯罩。此外,原来市场内的污水直接流到街道路面上,现在市场在外围修建了10多米长的排污渠,污水直接排入污水管道,路面干净了许多。

  据岳林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科主任邬桑桎介绍,岳林街道和勤丰村共投入了42万元,先后对市场顶棚、电线、摊位等进行了改造。同时增雇了1名保洁员、1名协管员来加强市场的卫生管理。不过还存在一些地方需要继续改进,如熟食摊利用率不高,市场厕所附近车辆乱停放等。

  东门市场:摊位整洁、动态保洁及时

  12月3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东门市场,看到清洁工正在进行动态保洁。以前随意搭建的熟食摊,现已统一更换成了铝制的封闭式窗口,原来私拉的电线也已经被统一整理过,变得井然有序。一位摊主表示,每月管理人员会来大清洗一次,市场的整体环境比以前好了许多。

  锦屏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科主任周春雅告诉记者,东门市场是开放式市场,管理难度比较大。整改前,三轮车、电瓶车随意停放,市场内垃圾乱扔,摊主随意牵搭电线等情况比较严重。为改变现状,他们投入了7万余元,对电线、熟食摊等进行了改造,还从宁波请来专门的消杀公司进行除四害。此外,为加强动态保洁,他们还每月对市场摊位进行一次大清洗,市场整体环境得到了改善。周春雅同时表示,目前市场外围小店占道经营现象比较多,下一步他们将联合城管进行治理。

【编辑:沈严】